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曾荫权谈改革开放30年:香港仍将扮演重要角色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8日09: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8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30年峥嵘岁月,仿佛弹指间事。时值国家改革开放30年,香港特首曾荫权在该报论坛版撰文中表示,国家的改革开放与香港的发展密不可分。

  曾荫权称,一方面内地翻天覆地的变化和发展,对香港有深远影响,而香港30年来也积极参与国家改革开放建设,并作出了重大贡献。他认为,在国家未来的新一轮发展中,香港的角色不仅不会减弱,而且会更形重要,在金融及专业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及人才输出等方面,仍可发挥作用。

  曾荫权还表示,随着国家经济结构继续提升、与全球经济继续融合,香港将继续扮演重要角色,香港的服务业优势、国际网络和创意能力,仍有巨大的扩展空间,可在内地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曾荫权强调,特区政府已制订发展策略,希望通过推动内地企业在香港上市、扩大人民币业务、拓展资产管理、发展期货市场等措施,加强香港的金融中心地位及为内地服务的能力;未来香港在协助内地深化金融改革、扩大金融开放、提升融资效率等方面,可有更大的发挥空间。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