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交通部:将逐步撤并现有二级公路收费站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8日16: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8日电 交通运输部财务司副司长徐文兴今日接受中国政府网访问时称,国家将逐步撤并现有二级公路收费站点。

  本次访谈主要针对落实交通运输部《收费公路权益转让办法》,促进公路事业发展。

  徐文兴称,收费公路政策实施初期,由于二级公路造价相对较低,投资风险较小,人们对二级公路项目的效益预期相对较高,因此,大量的资金都投向了二级收费公路。随着高速公路的快速发展,二级公路收费额在逐年下降,一些收费公路还出现了还贷困难的问题,目前收费公路存在的规模大、站点多等问题,也主要体现在二级收费公路上。因此,国家决定逐步撤并现有二级公路上的收费站点,并确定在东部地区不再建设二级收费公路。这也是《办法》规定二级收费公路权益不允许转让的主要原因。对此项政策的调整变化,必然会涉及到此前已转让的二级公路收费权项目。对于这些项目,国家可依财力状况,采取回购的方式处理。(据中国政府网文字整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公路 收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