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文博会开幕 亮点抢先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8日16:06   BTV特别关注

  记 者:高迪

  摄 像:金谊

  【导语】北京的老胡同、台北的布袋戏,能歌善舞的机器人,在今天正式对外开放的第三届中国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上,可以说是包罗万象、创意无限。

  【正文】上午九点,在国际展览中心开展的第三届文博会,热闹开场。13个展馆,特色各异。一进们,最醒目的文化创意综合馆里,全国十六个省市大规模参展,山西的大鼓、内蒙古的马头琴,还有各地的特色文化,让前来参观的市民感觉应接不暇。

  【采访】市民

  因为这个展览非常难得,我们特别激动,一大早就赶过来了,就是全中国各地,文化最精华的东西都有,第一天肯定看不完,为期四天,我尽可能四天都会来。

  【正文】今年的文博会上,台北文化创意展,也是搭起了大舞台。去年1000多平米的面积,一下子扩大的了四倍,很多台湾的特色文化也是首次带进文博会。

  【采访】台北故宫博物院 员工消费合作社 总经理 何春寰

  我们今年是第一次来参加,我们特别把十月份在台北故宫办的重要展览的图说都带来了,我们就想让观众有一个如同在台北故宫的感觉,当然没有办法把原件带来,但是复制品和衍生品我们都有带来。

  【正文】瓷器、书画,台北故宫博物院里的展出作品,优中选优地呈现在了参观者面前,有传统,也有现代,从台湾传统的布袋戏改编的偶动画,也吸引了不少的动漫迷。

  【采访】霹雳国际多媒体股份有限公司 海外事业部 经理 黄文姬

  文化是从福建传过来,传统布袋戏是在一个小台里,现在我们把它变得更大,变成影视剧的形式。

  【采访】记者出镜

  在文博会的现场,我发现了一个很熟悉的地方,南锣鼓巷。

  【同期】现场叫卖冰糖葫芦

  【正文】老北京的民俗,旧时的老物件,这些我们现在生活中已经属于稀罕的东西,都被一股闹地搬了进来,除了传统,还有现代,个性的文化衫、新鲜的创意小玩意儿,让老胡同里,散发出了新味道。

  【采访】南锣鼓巷地区 负责人

  【正文】创意在碰撞,互动也可体验。一个真人般大小的机器人,不仅能听懂1000句话,而且还能歌擅舞。

  【同期】

  【正文】除了看得见的文化创意产品,在本届文博会上,广播电影电视、新闻出版、体育产业等展馆也是精彩纷呈,为期四天的第三届文博会,从今天起向公众免费开放,参观者可以到现场领取当日参观券,包罗万象的展览,一定也会激发你的无限创意。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专题 BTV《特别关注》

更多关于 文博会 老胡同 布袋戏 机器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