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话语志:想唱就唱,要唱得响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8日16:57  华龙网-重庆晨报

  超 女

  2005年,超级女声忽如一夜春风来,成为街头巷尾的谈论热词。有人称赞“超女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事业上绽放的一朵奇葩”,也有人批评“这是对艺术的玷污”。

  超女红遍全国,不仅是一场娱乐革命,更是对固有秩序的一次反叛:这是个开放的舞台,无论你唱得好还是唱得坏,只要足够自信、感觉良好,大可面对镜头“秀一把”;这是个公平的舞台,层层海选,优胜劣汰,要想当偶像,就得用选票说话,就得拥有“玉米”、“盒饭”、“凉粉”……

  赞也罢,贬也罢,留给时间去裁判。而当娱乐回归娱乐,我们看到了一次草根精神的觉醒和胜利。

  相关话语》

  “改革开放风云人物李宇春”

  -某媒体评选30年风云人物,李宇春入选,超女再次被推向风口浪尖。

  “超女将载入中国史册。”

  -湖南广播电视局局长魏文彬如是说。

  “超女宣传什么?它宣传的是一夜暴富的思想、一夜成名的思想。”

  -文化部原部长刘忠德炮轰超女,成为当年一大娱乐热点。

  “超级女声的品牌目前值几个亿。”

  -上海天娱传媒董事长王鹏2005年接受采访时表示。

  “腰长腿短,你不适合穿这种衣服”“你年纪不大,却好像怨妇一样!”

  -尖酸刻薄的点评,超女火了,也让几位评委出名了。

  “快跑,有人拔枪了!”

  -成都某报报道海选中出现的插队情况。

  张松涛 述评

  口述实录》

  超女,让我做回自己

  讲述人:艾梦萌,重庆人,2006年超级女声全国第四名,现为天娱传媒签约艺人。

  我是土生土长的重庆人,初中的时候,我离开巴蜀中学,转到北京工艺美术学校就读。从小我对两件事表现得特别有兴趣,一件是画画,还有一件就是唱歌。在进入北京艺术设计学院环艺设计专业学习后,就在我坚持在绘画方面发展时,班主任老师的一句话却让我开始重新审视自己,她说,“你在十个画画的人当中很普通,但在十个唱歌的人当中,你绝对是最出色的。”

  “想唱就唱,要唱得响亮”,2005年,湖南卫视的超女浪潮席卷全国,看着舞台上又唱又跳,展现着自己的青春与实力的女孩,我的内心一下就被触动了,为什么我不能在舞台上做一回真正的自己呢?

  这一年因为学习等原因,我没能登上超女的舞台。第二年,也就是2006年超女比赛开始后,我终于按捺不住了,就近参加了超女沈阳赛区的比赛。在沈阳,我最终获得了分赛区的冠军,和楚格、巩贺一起进入了全国总决赛,这是一个连我自己都不敢相信的成绩,现在回想起来,那简直和做梦一般。

  长沙的总决赛更让我难以忘怀,虽然很多人说2005年是最疯狂的一年,但我觉得2006年的盛夏依然疯狂无比。沈阳、重庆、北京……许许多多不认识的朋友通过电视认识并喜欢上我,一条条滚烫的短信不停涌入,积沙成塔,最终把我定格在全国第四名的位置上。

  超女比赛成了我人生转折点,实现了我一直以来做歌手的梦。

  本报记者 冯伟宁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