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植物鹿茸”京塘莲藕升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9日01:27  金羊网-新快报

  今年产量减了四成,每斤高至30元

  新快报讯 (记者 吴璇坚 通讯员 唐联彬)花都区花东镇拥有800多年历史的京塘莲藕塘狂欢节日前已开锣,记者昨天从花都区获悉,受今年年中的洪水影响,有“植物鹿茸”之称的京塘莲藕出现量跌价升的情况,价格由去年的每斤20元上升到25—30元。

  据了解,京塘莲藕称得上是花都京塘村的“特产”,饮誉穗港澳,藕本身能炖汤。当地村民介绍,每年冬至前5天村里面不论男女老少都会到塘里挖莲藕,据说这个习俗已有差不多800年历史。据悉,从去年底开始,花都京塘村成立了农业发展公司,扩大生产70多亩,使种植面积达到170多亩。今年还采取公司现场收购的方式,保证村民的产品能卖上好价钱。但由于年中的洪水使得今年的产量估计不到去年的60%,目前挖出的莲藕只有3万多斤。价格由去年的每斤20元上升到25—30元。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