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交通违法超12分或被清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9日08:13  南方日报

  

交通违法超12分或被清退
为确保春运安全,交警部门将加大对驾驶员交通违法的处罚力度。苏仕日摄

  本报讯(记者/欧雅琴通讯员/闫海滨)屡教不改的司机要小心了!2009年春运工作将于1月11日开始,为确保春运安全,交警部门将加大对驾驶员的源头管理。对交通违法记分超过12分、在重大交通事故中承担同等以上责任、连续两次超载员20%以上的驾驶人,交警将抄告企业并建议予以清退。

  据交管科民警介绍,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部分省区农民工用工需求减少,预计2009年春节农民工返乡高峰将会提前。加之2009年元旦、春节相距较近,学生流、探亲流、农民工流易形成叠加,人流、车流、物流高度集中,交通安全形势复杂,任务繁重。

  从2009年1月5日起,春运交通安全服务站将全面启动,东莞将严格落实24小时勤务制度,对7座以上公路营运客车、危险化学品车辆逐车进行检查登记,并提醒注意行车安全。最大限度地将警力投入到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加强测速等执法装备投入和应用,切实加强高速公路和主要国省道的巡逻管控力度,强制疲劳驾驶的司机休息。

  在春运之前,交警将会同交通运输、安监等部门深入辖区客运企业,开展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对客运企业法人代表、安全管理责任人以及从业驾驶人进行一次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对交通违法记分超过12分、在重大交通事故中承担同等以上责任、连续两次超员20%以上的驾驶人,交警部门会抄告企业并建议予以清退。

  此外,由于在莞务工人员众多,每年春运期间,一些新莞人都会“包车”返乡。为了保障客运安全,有关部门将到用工单位摸底排查,严格查处站外揽客、倒客等造成客车超员的安全隐患。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