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深动车组逢“5”逢“10”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9日08:13  南方日报

  后日起增开20对,最短间隔5分钟开行1趟

广深动车组逢“5”逢“10”开

  本报讯(记者/刘丽通讯员/何志文)全国铁路将于12月21日零时起调整旅客列车运行图。记者从深圳火车站获悉,届时,往来深圳、广州的“和谐号”动车组将由目前的每天100对增至120对,最短间隔时间5分钟就开行一趟,所有“和谐号”动车组的开车时间调整为“逢5”、“逢10”。长途列车开行时间略有调整。

  据介绍,广深线“和谐号”动车组开行密度增加到120对以后,平均开行间隔时间为8分钟一趟,最短间隔时间5分钟开行一趟。早上第一趟列车开行时间为6时20分,晚上最后一趟车开行时间为22时50分。

  为了方便市民乘车和记忆,所有“和谐号”动车组开行时间均“逢5”(如:D796次深圳站19时35分开)、“逢10”(如:D822次深圳站19时40分开)。

  为了让市民更方便、快捷地买票,深圳火车站在罗湖地铁站交通层(地下一层),新增设了售票大厅和候车室,共设12个售票窗口,候车室面积达1200平方米,可供近千名旅客同时候车。市民乘坐出租车或地铁到火车站搭乘广深线“和谐号”动车组,在地铁交通层便可直接购票、候车和进站上车。

  据悉,从21日起,由深圳站始发往北京西的K106次、往西安的K446次、往韶关的T832次、往汕头的N632次、往九江的K116次、往武昌的T68次、T96次、往桂林的T38次,共8趟长途列车开车时间略有调整(见附表)。其中,韶关至深圳的T831次取消停靠广州北站,深圳至韶关的T832次取消停靠广州北、清远站。常德至深圳的N593次取消停靠广州北站。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