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南将迎来直航船 海事部门出台服务措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9日09:1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海口12月19日消息 (记者许云 通讯员廖庆玉) 记者从海南海事局获悉,海口、洋浦、三亚三个海峡两岸直航港口已经全面做好接靠两岸直航船舶的准备,海事部门出台4项服务措施,为直航船舶安全航行保驾护航。

  交通运输部发布的《关于台湾海峡两岸间海上直航实施事项的公告》、《台湾海峡两岸直航船舶监督管理暂行办法》,已于2008年12月15日开始施行,海南省海口、洋浦、三亚被批准成为海峡两岸海上直航大陆港口。为了更好的理解和执行该办法,海南海事局昨天下午专门召开《台湾海峡两岸直航船舶监督管理暂行办法》宣贯会,向辖区有关代理、港口部门、航运公司负责人,就航运公司申请从事两岸间客货直接运输需要办理的相关手续和直航船舶监督管理进行宣传,鼓励海南航运公司积极参与两岸直航,为加快促进海台湾经贸往来,促进海南航运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同时,为了推动海南对台海上直航,海事部门将提供优质的进出港服务,加强对直航船舶的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做好直航船舶的通航安全保障工作。据悉,海南海事局将开通为直航船舶服务的便捷通道,简化办事程序;派出海巡船进行清航工作,保障航道的畅通;加强对直航船舶的安全检查,保障船舶航行安全。此外,还将通过船舶交管系统(VTS)、船舶自动识别系统(AIS)等高科技监管手段,对在辖区的直航船舶进行监控,及时掌握船舶航行动态,为直航船舶及时提供气象、海况和安全信息服务。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