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伯雄:虽无法避免天灾巨变但可努力避免战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0日09: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0日电 第四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今天在上海开幕,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表示,相信两岸血缘感情是任何力量没办法抹杀的。我们虽然无法避免天灾巨变,但是可以努力避免战争。

  吴伯雄称,在5月28号他见到胡总书记的时候,正是四川发生大地震的时候,当时大陆上下都在忙着救灾,但是在这样忙碌的时候,胡总书记和他展开了会谈。而台湾的人民以及在大陆的台商都表现出发自内心的关怀。他从那一次地震发生以后,充分感受到了什么叫做血浓于水。是很自然、自动的。他相信这种血缘感情是任何力量没办法抹杀的。虽然无法避免天灾巨变,但是可以努力避免战争。这就是当时发自内心的想法。

  吴伯雄还谈到,8月23号他到金门,感慨非常多。46年前,他当兵就是驻守在金门,当时他后面的两个炮锁定厦门车站。如今看到金门和厦门变成两岸人来人往的重要的地区,他想两岸有智慧共同使它变成这样的。他相信每一个人都是非常安慰的。

  他称,两岸的民航客机、海上货轮终于可以截弯取直,方便货畅其流,这不是以人为本的具体体现吗?所以在这个关键时刻,两岸的确做了关键的决定。两岸关系可以用一句话加以形容,“柳暗花明又一村,拨云见日现光明”。两岸能够走到大发展、大交流的时代,一定要好好地珍惜这样的基础,加紧创造条件,为两岸人民、企业谋取更大的福祉。这也是继续召开论坛的意义所在。

    吴伯雄形容两岸关系:拨云见日现光明

    吴伯雄对两岸经贸文化论坛提三点建议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吴伯雄 两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