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贾庆林:望台湾方面为大陆企业赴台投资创造条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0日10: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0日电 第四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今天在上海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致辞时表示,希望双方积极创造条件,加快实现两岸经济关系正常化。他说,我们支持大陆企业赴台投资,希望台湾方面为大陆企业赴台投资创造必要的条件。

  贾庆林指出,今年5月以来,台湾方面出台一系列松绑两岸经贸政策的措施,积极调整有关两岸人员往来和金融、投资等方面的政策,我们对此给予积极评价。

  贾庆林说,两岸直接通航、通邮基本实现,促进了两岸经济关系正常化的进程。同时,仍有诸多问题需要解决,例如大陆部分商品进入台湾受到限制的问题,大陆企业向台湾投资的问题,等等。

  贾庆林表示,两岸双方应继续共同努力,加快推动两岸经济关系正常化,实现两岸资金、信息、技术等生产要素的正常流动。“我们支持大陆企业赴台投资,希望台湾方面为大陆企业赴台投资创造必要的条件。大陆有实力的企业和资本可以根据台湾方面的需要,积极参与台湾的经济建设项目。”他说。

  针对台湾部分人士担忧,扩大开放大陆资本和产品入台,会对台湾一些产业造成冲击这一问题,贾庆林说,两岸有关方面可以就两岸市场开放和落实产业保护问题进行协商,妥善规范投资秩序和市场环境,照顾各方利益,促进两岸经济关系持续健康发展。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贾庆林 台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