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盐田首次迎来两岸直航船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1日11:48  深圳晚报

  12月19日,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首次迎来两岸大三通后的直航集装箱船舶──“中远大洋州”号。这是继12月17日晚从台湾高雄起航的“新非洲”轮靠泊蛇口集装箱码头后,又一艘来自台湾的船舶直航我市。

  据介绍,“中远大洋州”号在18日驶离台湾高雄港后,经过14小时的航行抵达盐田。“中远太平洋”号运载力为10020标箱,在盐田靠泊约8小时。盐田是两岸74个直航港口之一。从高雄至深圳,直航航程约350海里,航行时间约为14至15个小时。原先两岸未能实现直航时,从台湾至深圳的船舶必需绕经第三地,至少要比直航时间增加8个小时左右。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