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台铭宣布鸿海或裁员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02:32  信息时报

  上海消息 12月20日,全球最大3C代工集团——台湾鸿海科技集团的董事长郭台铭对外宣布,集团将进行全球性的人事精简计划,裁员幅度约3%或5%。他同时指出,目前看到的不景气情况,较一般人想像的还要严重3倍,“最糟的状况还没来”。当天,岛内媒体称“郭台铭身家蒸发了3/4”。郭持有的股票市值在短短一年中,由3246.6亿元新台币狂降到前天的862.25亿元新台币(1元人民币约合4.6元新台币)。

  早先在富士康开始全球裁员计划时,就有传闻其母公司鸿海科技集团已有全球裁员打算。郭在一场捐赠仪式中对记者称,“我们的裁员是全世界的,公司这么多年很少讲‘裁员’这两个字,我们每年都会将最后的3%或5%淘汰。”

  鸿海在全球的员工逾40万人,据此推算,本次将在全球裁员1.2万至2万人。而之前富士康匈牙利厂裁员1500人、中国厂裁员5%左右,约3万至4万人后,据传,郭台铭曾召集各部门主管,表示要裁员10%至15%。

  综合新华、《东方早报》报道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