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国首条长江隧道28日试运行通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05:11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记者孙滨)万里长江第一隧将于本月28日试运行通车。届时,武汉市中心城区将步入“江上有桥、江面行船、江下通隧”的立体交通时代。

  武汉市政府昨日决定,本月28日长江隧道试运行通车,试运行期为3个月,其间执行“三限”:只允许走9座以下车辆;通行时间6时至24时;隧道通行车辆分单双号(出租车除外)。

  武汉市建委称,“三限”是为确保隧道试运行通车期间运行安全。目前,交通、公安、消防等紧急预案正抓紧制定中,本周将进行排烟和人员疏散实战演练。公安部门已确定积玉桥和江岸消防中队承担隧道抢险救援任务,要求交警必须在出事3-5分钟抵达现场,节假日和重点时段,隧道将作为重点保护对象全天候受监护。

  因为长江隧道武昌出口段的沙湖大桥尚未动工建设,武汉市交管局正在重点研究武昌段进出口连接道路的交通管制措施,尽量减小周边道路交通压力,确保通车后周边交通流正常。

  武汉长江隧道全长3.6公里,双线4车道,设计日通行能力为5万辆,可抗6级地震,抵御300年一遇的长江洪水。该工程于2004年11月破土动工,是我国第一条开建、最先贯通的长江公路隧道。目前,上海、南京两条长江隧道正在施工之中。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长江 隧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