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险法修订草案将加强对被保险人利益的保护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09:5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 (记者刘轶瑶、蔡靖骉):中国正着手修订《保险法》,将进一步加强对投保人和被保险人利益的保护,并拓宽保险资金的运用渠道。最新的修订草案22日再次提交立法机关审议。

  为解决保险纠纷日益增多以及民众反映强烈的理赔难等问题,《保险法》修订草案进一步完善了保险合同的具体规定,涉及投保人如实告知义务和保险公司的说明义务、财产保险和人身保险理赔等内容。

  自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已形成百余家保险公司,有约3万亿元人民币的保险资产。《保险法》修订草案拓宽了保险资金的运用渠道,增加了“不动产投资”。此外,草案还强化了对保险业的监管及其行业自律。

  中国《保险法》实施于1995年,2002年为履行加入世界贸易组织承诺曾作过部分修改。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