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出境游逆市增长 香港游报名火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12:57   CCTV《第一时间》

  临近元旦、春节,前一段时间一度冷清的出境游却突然火爆起来,其中香港游的报名人数更是接近翻番。

  据上海某旅行社的数据显示,春节旅游产品中美国、欧洲、澳洲等线路,在两周前报名已基本满员,出游人数与去年 相比增加了30%-40%左右。而价格受汇率及机票税等因素影响,却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0%-20%。上海市民:现在 出国去欧洲机票税不是降了很多么正好有假期,现在境外游价格也比较便宜,所以说,可以考虑。

  与此同时,记者也从携程旅行网了解到,近期内地游客赴香港购物热情高涨,前往香港的游客比去年同期高出三成。 12月前往香港旅游的游客比11月翻了近一倍。针对近期内地游客赴港旅游热情的升温,香港零售业也做好了准备。在李先 生的珠宝行里,目前内地的顾客已占整体客源的一半以上。李先生表示将提供更多元化的产品,并针对内地旅客提供特别折扣 优惠。香港某珠宝行负责人李君杰:如果买多数量,或者是一套套地买,给多一些折扣都可以啊。深圳电视台记者:以利香港 的旅游业界预料明年访港大陆旅客将会增长百分之5达到70万到80万人次会带来30亿元的额外收入。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