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12灾区学生新春关爱行动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15:14   中国扶贫基金会
5.12灾区学生新春关爱行动简介
5.12灾区学生新春关爱行动海报

5.12灾区学生新春关爱行动简介
贺卡设计图

5.12灾区学生新春关爱行动简介
附赠卡设计样式

5.12灾区学生新春关爱行动简介
邮资封设计样式

  一、活动背景

  5·12汶川地震给灾区人民不仅带来了极大的经济损失,也带来巨大的精神压力,特别是对青少年影响很大。值此新春佳节到来之际,四川灾区的小学生也将面临的是一个特殊的新年,为了让这些处在成长发育期的孩子们能够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全国人民的关爱,中国扶贫基金会新长城助学项目、新浪网、新京报发起举办“寄一封贺卡,送一份祝福——5·12地震灾区学生新春关爱行动”。

  二、活动主题

    寄一张贺卡,送一份祝福   同赴灾区,共度新年

   三、活动目标

  呼吁城市里的家庭、学校、企业为汶川县、北川县、绵竹市、什邡市、青川县、茂县、安县、都江堰市、平武县、彭州市10个重灾县的20万名小学生捐购并寄发“新春关爱贺卡”。

  四、活动时间

  2008年12月22日~2009年1月16日

  五、活动内容

  中国扶贫基金会与北京市邮政公司联合发行5.12灾区学生新春关爱行动“爱心贺卡”,包括含2.4元邮资的邮资封和一张中国邮政贺卡。在2009年春节前,动员非灾区城市的家庭、学校、企业捐购贺卡,并在贺卡上写上自己对灾区小朋友和他们家庭的祝福后邮寄给他们,让他们感受到春节的温暖。

  关爱一名小学生只需要10元钱,不仅捐购寄发一枚“爱心贺卡”,并为“新长城5·12自强奖学金”(用于奖励灾区优秀小学生。奖励标准为每人每次500元,其中8%为项目执行费用)捐赠了善款。

  六、爱心贺卡简介

  爱心贺卡是中国扶贫基金会与国家邮政局联合发行的中国邮政贺卡,根据心理专家提出的灾区心理重建指导意见,委托专业咨询公司“高塔设计”设计制作。

  爱心贺卡由含2.4元邮资的贺卡邮资封、一张折页贺卡、一片残奥会闭幕式现场飘落的红叶及一张活动参与人纪念书签组成。其中邮资封封面已印有灾区小学通信地址,贺卡上印有寄语栏,捐购人填写祝福语后即可直接投递。

  贺卡围绕奥运红叶及2009年生肖动物牛展开,七色彩虹桥下,一对手持奥运红叶的卡通小牛娃,感受着“同处一个世界,同怀一份梦想”的快乐与愉悦,寄托着小朋友们对未来的美好愿望,也充分表达了捐购人对灾区小朋友的真挚关爱。画面设计充满童趣与欢乐,深得小朋友喜爱。

  爱心贺卡五大特色:

  信封上已印有灾区小学生通信地址,捐购人在参与活动的通知即可知道关爱送到了哪个小学,甚至是知道送给了哪个小学生。

  爱心贺卡是由中国扶贫基金会与国家邮政局联合发行的中国邮政贺卡,信封含2.4元邮资,填写祝福后即可直接投递。

  爱心贺卡由专业团队专门设计,以2009年生肖动物“牛”为基本素材设计可爱卡通形象,充满童趣与欢乐,以西瓜红及彩虹七色光等暖色调为基本色调。根据心理专家建议,良好触感的纸张会给人以更多温暖感,为此贺卡工艺十分考究,信封采用布纹纸、贺卡采用凸印技术。

  爱心贺卡附有一片残奥会闭幕式现场飘落的红叶,表达了“同处一个世界,同怀一份梦想”的美好理念,对不能来到北京切身体验奥运的灾区小学生很具有纪念意义。

  可以参与邮政“贺年有奖”计划,在给灾区小朋友送去祝福的同时,还带去了一份幸运因素。

  七、参与方式

  1、参与标准

  关爱一名学生,10元钱。

  2、参与内容

  拥有一封爱心贺卡,亲手写下自己的祝福,寄送给灾区的孩子。

  为“新长城5·12自强奖学金”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部分灾区品学兼优的学生将获得奖励。

    3、具体方式:

  1、现场捐购:到北京邮局或者中国扶贫基金会新长城项目部购买。

  2、热线电话:010-62655199。

  3、在线捐购:登录中国扶贫基金会网站:www.fupin.org.cn 或新浪网新闻中心点击“新长城项目”进行在线捐购。

  4、邮局汇款捐购

  邮局汇款:

  单位名称:中国扶贫基金会新长城项目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双榆树西里36号南楼四层

  邮编:100086

  (汇款请注明:捐购爱心贺卡)

  5、银行汇款:

  户名:中国扶贫基金会

  账号:0380410810002

  开户行:招商银行北京分行中关村支行

  发起单位:中国扶贫基金会 新浪网 新京报

  共同主办媒体:黑龙江卫视、电影频道(CCTV6)、辽宁电视台、辽沈晚报、每日新报、东方早报、长沙晚报、吉林省城市晚报、新快报、大河报、成都商报、新消息报、现代快报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