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北动物园园长教民众区分团团圆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15:15  台海网
台北动物园园长教民众区分团团圆圆(图)
团团圆圆

  大熊猫“团团”、“圆圆”即将在12月23日启运送往台湾,中国保护大熊猫中心已经做好了欢送它们的准备,“团团”、“圆圆”赴台之前生活在四川雅安碧峰峡。图为“团团”(下)和“圆圆”(上)。

  台海网12月22日讯 熊猫团团、圆圆明天(23日)就要到台湾。岛内民众好奇如何区分看起来十分相似的团团、圆圆。台北市立动物园园长叶杰生说,雌性的圆圆耳朵形状像饭匙;团团的耳朵形状则是像炒菜的铲子。

  据台媒报道,由于需要三十天的动物检疫,团团、圆圆要跟台湾民众见面,必须等到春节前后;而为了让团团、圆圆住得舒服,台北市立动物园的熊猫馆有室内及户外运动场,温度也会控制在团团、圆圆最舒适的18度至22度之间,湿度维持在60%-70%,每天则会备妥八十公斤的竹子。

  据报道,即将到台湾的团团、圆圆,雌性的圆圆生日是2004年8月30日,雄性的团团则是2004年9月1日出生。台北市立动物园园长叶杰生表示,圆圆的眼部黑眼圈比较圆、眼斑下方比较突出;耳朵也是辨识的好方法,团团的耳朵形状像炒菜的铲子,圆圆耳朵形状像饭匙。

  至于团团、圆圆现在的体重,叶杰生介绍,团团已经109公斤、圆圆113公斤,每天要吃六顿,而它们最活跃的时间是在清晨及黄昏,主食99%是竹子,一天各可以吃掉20公斤左右的竹子;不过因为竹子热量低,熊猫每天除了10小时左右在睡眠,大多的时间都在进食。

 团团圆圆小资料
 
 
帅哥
性别
美女
小乖乖
绰号
黄毛丫头
2004年9月1日
生日
2004年8月31日
4岁
年龄
4岁
110公斤
体重
112公斤
灵灵(父亲)、华美(母亲)
父母
琳琳(父亲)、雷雷(母亲)
红萝卜、比较疼圆圆
喜好
窝窝头、当团团的跟屁虫
温和
个性
比较急躁
舔舌头、睡觉时用前脚遮太阳
招牌动作
躺着吃东西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赴台 熊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