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视23日向全球直播大陆赴台熊猫欢送仪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15:18   央视网
央视23日向全球直播大陆赴台熊猫欢送仪式
你争我夺

央视23日向全球直播大陆赴台熊猫欢送仪式
憧憬未来生活

央视23日向全球直播大陆赴台熊猫欢送仪式
与主持人亲密接触

  12月22日,央视卫星转播车已经抵达四川雅安。23日,国际频道CCTV-4将全天向全球直播四川雅安碧峰峡基地启运仪式与成都双流机场欢送仪式。至此,历经三年波折的大熊猫“团团”“圆圆”赴台事宜终于尘埃落定。

  大陆赠台大熊猫“团团”“圆圆”2006年1月从大熊猫选秀中脱颖而出,到今年已满4岁了。5月的汶川大地震,“团团”“圆圆”在失散五天后成功获。

  连日来,四川电视台、台湾TVBS等多家两岸媒体也已在四川雅安碧峰峡基地对熊猫离开大陆前的相关情况展开报道。23日,CCTV-4特别节目《“团团”“圆圆”到台湾》于上午7:30-9:00 和下午13:00-14:30两个时段直播“团团”“圆圆”启运和抵达成都双流机场的全过程,据悉,央视主持人鲁健将现场采访台湾木栅栏动物园园长叶杰生以及从事20多年大熊猫研究的北京大学生物系教授吕植女士,熊猫专家、福建省福州市大熊猫研究中心主任陈玉村等专家,向海内外观众介绍团团圆圆从出生、选秀、征名以及汶川大地震等精彩幕后故事。

  (孟滨 邹蕖)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央视 熊猫 赴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