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安电子科大宣传部长致歉称记者问题太尖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3日03:27  华龙网-重庆晨报
西安电子科大宣传部长致歉称记者问题太尖锐
  西安电子科大宣传部部长强建周“要占领天涯(网络论坛)”、“要做轰动全国的事情”的言论一夜间传遍网络。

  西安电子科大“信用卡门” 追踪

  18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一则关于“信用卡事件”(校方冒用学生信息办理上万张信用卡)的报道播出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以下简称“西电”)宣传部部长强建周立刻被推上风口浪尖,“要占领天涯(网络论坛)”,“要做轰动全国的事情”一夜间传遍网络。高等学府的喉舌人物,颇具匪气的话语表达,强烈的反差引发争议。面对突如其来的压力,强建周自诩心理承受能力比较强,虽然称愿对记者表示歉意,但仍强调不是道歉。

  “我是个有涵养的人”

  记者:持批评意见的网友认为,你是一个没文化、没法律意识的宣传部长,你觉得呢?

  强建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记者)杨超在我办公室大概半个小时,而公之于众的录音只有几分钟。如果能把所有录音都播出来,全中国人民会知道,我是个有涵养、有学识、有血性的男人,是个温文尔雅、懂得大局的宣传部长,而不是一个法盲。

  “记者问题太尖锐”

  记者:当天是怎样一个情形?

  强建周:她进来时就杀气腾腾,自始至终没有一点笑脸。你既然来采访,应该首先问问具体是个什么情况。但她一上来就是很尖锐的问题,问学校在学生个人信息保护方面有什么规定。

  记者:为什么说要占领天涯,要做轰动全国的事,当时真是这么想的?

  强建周:那天,我们已经在起草信用卡一事的情况说明及道歉信,准备当天下午发到网上去。所谓的占领天涯,其实就是把这封信发到天涯上去,通过网络告知全社会。至于说要做轰动全国的事,那是我不谨慎,言多必有失。

  “向中央电台表示歉意”

  记者:你当时说要扣押记者,学校有权扣押记者吗?

  强建周:我这是有根据的,国家教委明文规定,记者到高等学校采访,必须出具记者证和采访介绍信,并与相关单位联系征得同意后方能进来。如果违反这一规定,学校保卫部门有权要求记者出示相关证件,甚至是驱逐出校园。杨超的记者证不合适。那个证是广电总局颁发的,证件上的照片和本人一致,但我们上广电总局的网查,关于她的信息中没有照片,我完全可以不承认这个证,让保卫处来扣她。

  记者:你当时是否意识到自己的言行有不妥?

  强建周:杨超临走前,我跟她说,刚才的言行有不合适之处,还请海涵,愿意真诚地向她道歉。现在,我愿意再次向杨超表示歉意,也向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表示歉意。是歉意,而不是道歉。据南方都市报

  相关报道:

    音频: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宣传部长称要占领天涯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冒办万张信用卡已被注销

    人民时评:谁给了大学官员扣记者的权力

    沈彬:西安电子科大强部长何以敢这么牛

    王毅:西电卡门事件中的行政蛮力

    刘洪波:由西电卡门事件看大学的武化与痞化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宣传部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