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敬琏考察比亚迪表示营建有国际竞争力拳头产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3日07:17  深圳商报

  【本报讯】(记者 刘双)昨天,著名经济学家、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吴敬琏一行前往深圳自主汽车品牌比亚迪考察,对比亚迪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中取得的成绩,吴敬琏表示赞赏,并希望中国能产生更多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拳头产业。

  比亚迪于2003年进军汽车业务,很快成为业界的一匹“黑马”。从首款大获成功的F3到F3R、F6、F0等车型相继推出,再到备受瞩目的F3DM双模电动车,比亚迪仅用了5年时间。目前,比亚迪已成为全球新能源汽车领军企业。

  吴敬琏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目前电动车在起步阶段遭遇的政策、成本以及配套等方面的困难,确实还需要一个解决过程,但电动汽车的发展趋势是不可逆转的,这还有待于政府、专家、行业协会等方面的共同努力。不仅如此,我们的企业还需要从技术、标准上就开始准备,有站在国际“高点”的目标,在更多领域营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拳头产业。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