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防部透露我海军护航打击海盗三种作战方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3日14:10   BTV《特别关注》

  记 者:赵文涓

  摄 像:刘靖

  【导语】国防部今天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了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的有关情况。

  【同期】国防部发言人 黄雪平大校 截至目前,各项准备已基本完成。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南海舰队2艘驱逐舰和1艘补给舰,将于12月26日从海南三亚启航前往上述海域实施护航。

  【正文】黄雪平大校表示,这次我军赴索马里、亚丁湾海域执行护航任务非常重要,意义特殊。这次派出的南海舰队的两舰分别是弦号为169的“海口”号和弦号为171的“武汉”号,补给舰是弦号为887的“微山湖”号。在这些舰上有导弹武器、火炮武器,还有其他的导航设备等等。考虑到这次护航任务的特殊性,我军将增派部分特种作战人员。

  【同期】北京电视台记者:

  如果中国船只在途径索马里海域时遇到危险,将通过何种渠道与我们的舰队进行联系?

  【同期】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副参谋长肖新年海军少将

  中国船只首先要通过申报渠道,这样比较可靠,可通过交通部、海事局申报即将通过危险海域的时间、地点,把有关要素通报交通部,这样即使在紧急情况下呼救也有渠道。紧急情况下的呼救,一方面可以通过我们开放的国际频道16频道直接呼叫,我们的舰艇位置是公开的。

  【正文】据了解,索马里海域情况比较复杂,我军舰艇的护航方式大体可以分为三种情况:第一种,当发现可疑舰船,会派直升机先行侦察,然后再派舰艇接近。第二种,海盗正在实施抢劫,而且我们也有条件、有能力进行阻止,我们的舰长根据情况会作出正确的指示。第三种情况,我们遭到海盗的主动袭击,我们会坚决自卫,保障我们的安全。

  【同期】本台记者:现场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专题 BTV《特别关注》

更多关于 海军 护航 海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