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乌鲁木齐雪天接踵而来 周末低温速降至-18℃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3日14:53   新疆都市报

  12月22日,乌鲁木齐气温攀升,最高气温在17时左右升到-5.1℃,不过由于空气湿度较大,在北风的吹拂下,人们还是感觉到天气很阴冷。而从气象部门获悉,从24日夜间开始到周五,乌鲁木齐将进入多雪天气。雪后气温较低,提醒市民要注意保暖。

  乌鲁木齐市气象台高级工程师王健介绍,预计周四前后,首府城区、米东区、南北郊和南山山区有小到中雪,局地可达中量,同时上述各区有4级左右西北风。达坂城区多云有阵雪,并伴有6-7级偏西风,各区气温有些下降。本周内其他时间里,各区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变化不大;城区、北郊有时有雾。

  从预报情况来看,23日,首府多云转阴,气温-12℃到-5℃,有3级风;24日,首府是多云转小雪的天气,最高气温-5℃,最低气温-11℃;25日首府小到中雪,气温降至-14℃到-7℃;周五是小雪转多云,气温继续下降,在-16℃到-11℃之间;雪后天气更冷,预计周六、周日首府天晴,最高气温在-11℃至-8℃之间,最低气温在-18℃至-15℃之间。

  预计降雪可能会对交通运输有些影响,提醒市民及出租车司机注意交通安全。降雪有利于缓解旱情,对冬小麦的生长也有益处。同时,降雪能净化空气、增加空气湿度,有益于身体健康,不过温度的下降会导致感冒等疾病的出现,提醒老人孩子做好防护措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