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惟彦:慈悲之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3日16:28  南方人物周刊
周惟彦:慈悲之魅
周惟彦

  从外表上看,很难把这样一个风风火火的前商界女精英和慈善事业联系在一起。

  功夫巨星李连杰在经历海啸之后,决心把自己投身到慈善事业中去,成立了“壹基金”,而经过反复比较,他找到了 Amy(周惟彦)来做执行主席。那时的Amy是一个经过商战洗礼的精英,但这也让她身心疲惫,她开始给自己放假,去修 行来获得人生的宁静。

  李连杰的出现改变了她的计划,她又重新回到风风火火的日子里。当李连杰制定下大的战略,执行层面就全部交给了 这位壹基金的第一号义工。

  经商出身的Amy在慈善事业上并不保守,她的计划是进取的,壹基金的全球公益慈善论坛吸引了全世界的眼光。在 具体执行层面上,壹基金看起来更像一个投资银行,他们用一整套规范来选拨出最好的执行组织,然后把钱投出去。当然,还 有严格的监管。

  (相关报道见本刊2008年第18期《周惟彦壹基金里的孙悟空》)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