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艺谋:统领之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3日16:28  南方人物周刊
张艺谋:统领之魅
张艺谋

  在40亿观众面前上演一出中国文化大戏,只许成功不许失败。这一次的任务,已经上升到国家意志的高度。开了数 不清的会,向专家请教:如何才能表达善意?如何才能感动他人?如何处理和平与崛起?如何才不会让人觉得你在搞文化上的 穷兵黩武?最后他说,我现在不要想法,要的是办法,要把所有的小机灵、小火花变成切切实实的方案和步骤。他宁愿将开幕 式视为一项意在“说明中国”的技术活儿,这种质朴的心态,让他完成了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在这个意见多元的年代,北 京奥运开幕式赢得了罕见的赞誉。

  (相关报道见本刊2008年第26期《张艺谋总导演的权力就只在创作上》)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