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独立报:熊猫是大陆最强秘密武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3日16:57  环球时报

  英国《独立报》12月23日文章,原题:大问题:为什么熊猫备受尊重,它是大陆的最强秘密武器吗?

  为什么现在问这个问题?

  大陆推出了身着黑白两色的毛茸茸的秘密武器,这就是大熊猫,尝试通过它来巩固同台湾的关系。自从马英九当选为台湾领导人后,大陆和台湾的关系得到了改善。现在,“团团”和“圆圆”成为了进一步推动两岸关系的先锋。

  为什么选择熊猫?

  在利用熊猫开展国际关系方面,中国拥有漫长的历史。第一次是1972年尼克松对中国进行历史性访问的时候。两年之后,英国首相希思又接受了一对熊猫。历史上,七世纪时中国女皇武则天曾向日本皇帝赠送过一对熊猫。

  北京在2005年5月宣布将送给台湾两只大熊猫,但是它们的行程被耽搁了三年多。大熊猫在多数时间下只是贪吃贪睡,但是它的政治作用却很大。

  大陆民众如何看待?

  大熊猫来自大陆的四川省,它们毛茸茸的肩膀肩负着许多善意。

  当地一家商店的老板王晓芳(音)说:“它们到台湾去代表了大陆人民推动两岸关系的意愿。我希望它们会给台湾人民捎去善意。”

  为什么选择此刻赠送熊猫?

  显然有政治的因素,不过四川地震也推动了事情的进展。地震后,“团团”和“圆圆”在6月18日从卧龙自然保护区被转移到了别处。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