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媒体称6成网友支持重庆武隆征富人与贫困户结亲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4日01:44  华龙网-重庆晚报
调查:你如何看待重庆武隆县征集富人与贫困户结亲帮其脱贫?
支持。贫富结亲可使贫困户找到致富的方法,也能让富人获得优惠政策支持。
反对。贫富结亲并不能改变贫困人口的现状,在实际操作上也很难实现。
说不清。

  本报讯 武隆县政府为当地农民征集城市富人当亲戚的消息一传出,立刻引起强烈反响。昨日,本报网络版、新浪网的网络调查显示,多数网民认同穷富结亲的做法。

  参与本报网络调查的近100名网民中,64.6%的网民认为,城市富人和农村穷人结亲,最终让穷人脱贫致富的方式很好;而62%的网民认为,如果自己是富人,也会用这样的办法来帮助那些还处于贫困阶段的穷人。多数网友认为,“受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在给钱的同时最好还能让他们学会一门技术。

  有网友质疑,富人在对穷人进行捐赠后,可享受0.2亩以上农用地的耕作权,这样会不会造成土地变相买卖。对此,武隆扶贫办的副主任陈建林介绍,这些土地富人只能在上面耕种农作物,体验一些农耕生活的乐趣,富人回城了,土地还是由当地农民耕作。而0.2亩只是基数,扶贫办说,最终的亩数由富人与农民自行协商,最高不超过一亩。武隆方面透露,他们选定的穷人家庭,多数都位于当地的核心景区,随着渝湘高速公路开通,到武隆旅游更加便捷,届时,结亲的穷人就可利用富人给他们修建的房子来开农家乐,以达到脱贫致富的目的。为此,武隆还专门建立了一个扶贫网站,网址为:www.wlfp.com.cn

  记者 王渝凤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扶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