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入新家团团抢吃第一口台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4日07:10  台海网

  台海网12月24日讯 猫熊团团、圆圆昨晚顺利抵达台北市立动物园,团团先进检疫栏舍,圆圆紧随在后。来到新家的团团、圆圆显得有点紧张,不停在栏舍内四处探索后,团团抢先吃下第一口“台菜”──台制的窝窝头,让饲养员相当兴奋。

  据台媒报道,昨晚七时二十分,猫熊运送车队由两辆警车、一辆警用机车前导,顺利进入动物园,并以倒车入库方式,方便团团、圆圆从车上卸载到猫熊馆内。

  工作人员戴着口罩,小心翼翼的先将团团从车上卸下,过程中不停呼喊团团名字,安抚它的情绪。团团一出运送笼子,立即快步走入检疫栏舍,走向墙角撒尿。动物园动物组长赵明杰解释,公猫熊有领域性,到一个新环境,要留下自己的气味,宣示主权。

  随后团团开始好奇探索栏舍,不停的逛逛、闻闻,一度爬到笼舍上方,最后爬上攀爬架观察环境。圆圆此时也从车上卸下,相较团团的小心翼翼,圆圆显得大方许多,栏舍门一打开,它立即大摇大摆走进去,嘴里还咬了一块苹果,开始探索新居。

  团团见状,立刻跟在圆圆身后,还不时用鼻子闻圆圆的屁股,让在旁观看的记者笑说,团团果然是圆圆的“跟屁虫”。

  团团绕新家几圈后,发现地上居然放了一个它最爱吃的窝窝头,闻一闻,立即吃下台制窝窝头。

  也许是旅途劳累,团团突然打了个大呵欠,把现场工作人员都逗笑了;圆圆此时还在四周探索,稍后团团和圆圆腻在一起,看起来感情相当不错。肚子饿了的团团,拖了一枝台湾绿竹,就地坐下来啃食,模样十分可爱。

  动物园发言人金仕谦说,昨晚为团团、圆圆准备的第一餐为台湾箭竹、桂竹、绿竹及大陆带来的竹子各半,两只猫熊分别准备五至六公斤,另外还有些许苹果、窝窝头,并在团团、圆圆进栏舍前就先布置好,主要是让它们熟悉环境后,可填饱肚子。

  第一夜,园方不会干扰团团、圆圆,猫熊馆长陈玉燕及饲养员陈屹彪留守,会透过监视器观察它们有无异常行为,今天一早才会进栏舍内查看它们的状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