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基督教科学箴言报:大陆向台湾伸出友好“熊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4日14:05  环球时报

  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12月24日文章,原题:中国大陆跨越台海伸出友好“熊掌” 飞机上有经济舱,有商务舱,现在又多了一个“大熊猫舱”——保持着18到20摄氏度的温度,有可随便享用的玉米粉面包和竹子,还有适合熊猫服用的药片。

  这些是为周二乘飞机从中国大陆启程前往台湾的两只大熊猫提供的部分服务。北京在万众瞩目和媒体的追捧中用这对毛茸茸的礼物庆祝两岸关系的和暖。

  香港城市大学政治学者郑宇硕说:“大陆领导人正在努力赢得台湾民众的心,熊猫是更多突出姿态中的一个。”

  不过,政治在今天被“熊猫热”压过了,网络上评论如潮,台湾、香港和大陆的官方媒体也都进行了密集的报道。

  中国国家电视台播放了这对熊猫吃早餐的镜头,它们的饭菜是苹果和竹子。中央电视台一位主持人说:“在熊猫世界里它们是个传奇——一起长大,相互爱慕,而现在又要共赴台岛。”

  “团团”和“圆圆”要在台北动物园的新家进行一个月的隔离和检疫,之后在中国的农历新年来到之时展出。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