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媒体称外汇局管理检查司司长被带走协助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5日02:17  第一财经日报

  一则关于国家外汇管理局(下称“外汇局”)管理检查司司长许满刚“被带走”的传闻,从月初以来多次在外汇局官员间被打听。

  《第一财经日报》昨日两次拨打许满刚的办公电话均无人接听,手机则处于关机状态。外汇局新闻处人士昨日称对此事不知情。有两位外汇局人士表示仅知许满刚在休假,无法对许满刚被纪检部门带走一事作核实。外汇局管检司一位工作人员则称:“此事不方便说。”还有一位人士表示,知道许满刚最近不在外汇局里,听说他被带走的传闻,还有朋友互相打听其去向。

  据财经网报道,外汇局管理检查司司长许满刚月初被中央纪检部门带走“协助调查”。

  财经网援引熟知案情人士的话称,有关部门在调查商务部条法司巡视员郭京毅等系列案中,发现许满刚涉案线索。许满刚因此成为该系列案中第五位被牵连的官员。

  许满刚还为中国国际仲裁委员会仲裁员。该会网站资料显示,许满刚1966年生,1989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取得经济法专业学士学位。毕业后进入外汇局政策法规司工作至1998年,后进入外汇局综合司法规处,2001年至2003年期间在外汇局经常项目管理司工作,自2003年起进入外汇局管理检查司。许满刚1996年起担任上述仲裁员,有丰富的相关工作经验,作为仲裁员参加了大量仲裁案件审理,在此期间受理过十几宗案件。业务专长领域包括外汇管理、国际金融、国际贸易和结算、涉外经济、金融等。许满刚曾主持《中国外汇管理条例》的起草和修订;参与了绝大多数外汇管理部门规章和规范性文件。参与《中国人民银行法》、《商业银行法》等多部法律的起草和修订工作。主持编写了《外汇管理法规汇编》、《外汇管理法规解释和说明》等多部书籍。

  有报道显示,新修订的《外汇管理条例》颁布后,10月,许满刚参加了地方外汇管理部门的培训授课。年初,许满刚曾接受过媒体专访,当时给记者留下的印象是其人较为和蔼。 邱壑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flash

更多关于 郭京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