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水库大坝被数亿白蚁掏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5日04:07  信息时报

  河南消息 近日,一场“灭蚁大战”在群山环抱的河南驻马店三架山水库全面展开:国家财政部拨付10万元灭蚁专项资金,邀来国内一流的灭蚁“正规军”,在大坝坝体上挖巢,在坝体及坝体周围50米以内地下全面“灌药”。据悉,消灭白蚁将在数亿只。

  三架山水库是淮河上游的一座国家级小型水库,位于驻马店市驿城区胡庙乡。因坝体渗水,常有白蚁出没,该市水利局于今年春请专家前来为水库大坝“义诊”。初步“诊断”表明:三架山水库大坝坝体内,是一个蚁巢众多的“白蚁王国”,汛期水库存水,一旦溃坝后果不堪设想。为确保下游乃至淮河的安全,今年汛期,三架山水库里的水被全部放掉,空库运行。

  据《大河报》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