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顺德电力企业强行进村拆迁引发冲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5日16:42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2月25日电 (记者梁钢华) 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伦教街道鸡洲村24日发生一起警民冲突事件,事件起因是伦教街道于2001年5月征用鸡洲村931.32亩耕地,并拟在上面建设电网设施,村民对补偿政策不满,项目拖延至今。24日,当地政府在与村民协商未果的情况下,让电力企业进场施工,并派出警察和有关部门行政执法人员维持现场秩序,与前往阻止施工的村民发生冲突。

  事件发生后,佛山市委常委、顺德区委书记刘海,伦教街道工委书记周驭洪、办事处主任李梓文赶到现场处置。至下午16时左右,警察有序撤离。至22时记者发稿时止,当地领导依然在与村民代表协商。

  据村民反映,2001年5月,伦教镇政府征用该村土地931.32亩,协议给村民的补偿为每平方米53元。政府和村民存在两点分歧:一、村民提出按广东省有关规定返还20%土地给村民作发展用地,政府只肯给15%;二、村民提出的青苗补偿、社会保险等问题,政府未予答复。

  据伦教街道工委委员黄炫丹介绍,伦教街道办事处一直与鸡洲村民协商解决征地问题,但未成功。当地工业发达,用电紧张,企业意见很大,所以政府下决心先行进场施工。

  据村民李玉燕(女,68岁)、杨显成(男,肉贩)介绍,今晨8时许,几十辆面包车、大客车载着民警、民兵预备役人员、行政执法人员,联合电力部门施工队强行进村拆迁施工,村民自发上前围观、阻止。村民们说,警察见到村民靠前就用警棍敲打。(完)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flash

更多关于 拆迁 冲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