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铁路储备500台内燃机车应对冰雪灾害等突发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5日16: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5日电 据铁道部网站消息,为保障牵引供电因自然灾害中断后的铁路运输畅通,保留适量机车牵引动力,做好内燃机车应急响应工作,铁道部近日下发了关于做好内燃机车应急响应工作的通知,对各铁路局提出内燃机车应急响应工作要求。

  应急响应工作是铁路抢险救灾应急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铁道部要求各铁路局高度重视应急响应工作,主要领导要亲自上手,组织相关部门研究制定切实有效的管理办法。自12月15日起,各铁路局要在主要电气化区段动态储备500台内燃机车,构建以东风4型机车为主组成的内燃机车应急动态储备体系。其中50台内燃机车分别在广州、韶关、衡阳、长沙、武昌南、鹰潭、向塘、怀化、贵阳和柳州等地的机务段(或整备点),在每年12月15日至次年3月15日间保持应急常备状态,保证随时调用。所在铁路局要确定专人,负责日常保养和维护,安排好在接到调度命令1小时内出动所需的机车乘务员。

  铁道部要求,相关铁路局在每年12月15日前给应急动态储备机车进行一次专项检查,将机型、车号报铁道部备案,并做好内燃机车集结点的能力建设,备齐相应集结机车台数所需的小(辅)修、整备(燃油、冷却水、润滑油脂)能力。相关铁路局要加强对纳入应急备用机车的日常维护和保养,发生故障要及时抢修,确保应急储备机车始终保持良好运用状态。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