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民委将推进三个国家级专项规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5日23:5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5日电 (记者 谭浩)国家民委主任杨晶25日在全国民委主任会议上表示,国家民委将在2009年全面推进三个国家级专项规划。

  一是实施扶持人口较少民族发展规划。杨晶说,目前,在国家各级民委的大力扶持下,人口较少民族得到长足发展,已有约40%的人口较少民族聚居行政村提前完成了规划确定的目标和任务。

  “由国务院办公厅牵头,我们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国务院扶贫办,赴云南开展了落实扶持人口较少民族发展规划调研工作。”据杨晶介绍,国家民委已联合国家发改委,对扶持人口较少民族发展建设项目进行了中期调整,组织了考核验收,进一步推进了规划实施。

  二是全面落实兴边富民行动规划,加强对有关工作的督促检查。杨晶说,国家民委已联合国家发展改革委对民族地区、边境地区茅草房改造问题进行专题调研,参与国家促进边境地区经济贸易有关政策的研究制定,提出了明确的政策建议。

  三是积极加快少数民族事业“十一五”规划的实施。杨晶说,国家民委一方面督促有关部委和地方政府采取措施,一方面抓住规划实施一周年的时机,开展了规划的宣传工作,扩大了影响,推动了落实。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