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民委:2009年民族工作全力抓8个方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5日23:5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5日电 (记者 谭浩)全国民委主任会议25日在北京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领导同志一系列重要批示精神,总结2008年的民族工作,并部署了明年的工作。国家民委主任杨晶在会上表示,2009年的民族工作要全力抓好政策创新、监督检查等八个方面的内容。

  杨晶表示,2009年民族工作要牢牢把握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这一工作主题,紧紧围绕促进民族团结、实现共同进步这一根本任务,大力促进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切实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

  据杨晶介绍,2009年的民族工作将全力抓好八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抓民族政策的贯彻落实,明确目标责任,加强监督检查,为完成民族工作根本任务提供强有力的政策保证;二是抓规划实施,组织实施好扶持人口较少民族发展规划、兴边富民行动、少数民族事业三个国家级专项规划,确保规划实施取得实效;三是抓工作措施创新,争取在加快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上、在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在民族地区用足用好优惠政策、争取项目和资金上、在扶持民族文化发展的政策措施上实现新突破;四是抓法制建设,要着眼于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进一步完善保障少数民族合法权益的政策法规体系;五是抓民族团结,把握纪念新中国成立60周年契机,大力开展民族团结创建活动,进一步落实维稳工作责任制,健全完善民族关系引导协调机制;六是抓维护稳定;七是抓调查研究,深入研究新形势下民族地区和民族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总结经验、探索规律、把握特点;八是抓自身建设,着力提高广大干部的思想素质和业务水平,切实加强一线,实现工作重心下移,想方设法为基层民族工作部门解决实际困难。

  国家民委党组成员、专职委员、国家民委原领导,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副省级城市民委负责同志及有关同志,国家民委机关各部门、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国家民委兼职委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和联络员等160多人参加了会议。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