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举牌宣誓“退出人类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6日06:43  郑州晚报

  

举牌宣誓“退出人类籍”
在公园里,参与者读着树皮做的宣誓词,宣誓要“退出人类籍”

  随后还去菜市场问候动物生活好吗

  活动组织者说,他们的行为艺术是为了反对人类贪婪掠夺自然资源

  24日,12人戴着动物面具、举着“退出人类籍”的牌子,在广州人民公园引来了大批市民围观。随后他们又到菜市场向动物询问生活情况。

  12人宣誓做普通动物

  “我甘愿退出人类籍,顺应天理,遵守大自然的规律与公道,执行造化的暗示,正义地反对人类为所欲为的战争、掠夺与虚伪,为宇宙、自然界的真正和谐解放而奋斗终生!”由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2005级的10名学生和两名组织者组成的团队,戴着牛、猴、熊猫、豹子的面具,读着树皮做的宣誓词,宣誓自己“退出人类籍”。随后,该团队演唱了“退人类籍主题歌”,表演了“退人类籍操”。

  到菜市场里问候动物

  活动结束后,已经是“普通动物”的队员们到附近的大北肉菜市场“慰问”市场内即将被宰杀的动物。“你们生活的好吗?家有几兄弟?近来的国际形势有无影响到你们?汶川大地震有无对你们的家人造成伤害?”组织者流野和黎永泰与市场内一个摊位的鸡和龟对话。记者看到,肉档老板非常惊讶地看着两人,但没有阻挡和拒绝他们的行动。流野说,这次行为艺术,是为了“反对人类的残酷争端和贪婪掠夺自然资源,号召人类向动物的某些优点学习”。据《信息时报》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