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运火车票1月5日起窗口售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6日08:19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三琴实习生/谭青通讯员/刘云)昨日,佛山火车站对春运情况进行了通报,火车站春运预计发送旅客约25万人次,但由于今年受经济等因素影响,暂难准确预测客流情况,但受运能限制,火车票“一票难求”局面依然会存在。但今年企业团体票兑现率有望提高至九成。此外,明年春运火车票窗口售票计划1月5日开始。

  团体票兑现率或达九成

  2009年春运自1月11日起至2月19日止,为期40天,其中节前15天(1月11日-25日),节后25天(1月26日-2月19日)。

  据预测,由于春运期间学生流、务工流和探亲流在出行时间上高度重叠在一起,春运期间将发送旅客23—25万人次。“由于今年情况复杂,一方面经济环境的影响,另受部分原广州北上始发旅客列车可能改为佛山始发,因此暂难预测准确客流情况。”有关负责人指出。

  据透露,由于佛山火车站运能受限,因此春运火车票“一票难求”局面依然存在。

  “往年团体票兑现率仅约六七成,这次门槛提高后企业申报量减少了,广铁集团2009年春运外来工团体票兑现率将尽量达到九成。”有关负责人介绍,佛山外来工团体票订票进入企业调整计划与支付定金阶段。

  据统计,共有225家企业申报了6.8万张团体票,较今年春运团体票预订减少了四成。火车站方面指出,在有限的运能下,再加上明年春运团体票门槛提高,企业数量的减少并不意味着明年春运外来工团体票实际票量会比往年减少。

  全市共设25个取票点

  按照广铁集团春运电话订票取票的规定,旅客可通过电话订票系统(铁通95105105,网通96020088)预订4—10天车票,订票后须于次日24:00前到取票点取票。据通报,全市五区区域内取票点一共达到25个(其中,佛山火车站管辖区共有17个取票点),开通时间为8:00至22:00,佛山火车站还在向上级部门申请,希望能将部分取票点延长至24:00,方便市民。

  今年春运期间首次实行通订通取,即订、取票均无限制:凡通过电话订票系统预订广州、广州东、广州北、佛山、深圳、深圳西、东莞东、惠州、汕头等9个车站车票的旅客,在其中任意车站设置的取票点均可取票。

  另外,新增6趟临客中,L323佛山—宜昌为备用临客,将视客流情况再决定是否开行。

  售票窗口不办理电话订取票

  此外,佛山火车站设应急窗口1号窗,专门处理市民在电话订票取票时发生的应急情况。火车站提醒,明年春运佛山火车站的售票窗口仅办理正常的售票业务,不办理电话订票取票。

  明年春运火车票窗口售票预计1月5日开始,达到售票高峰将有20个窗口同时运作。

  为了能让大量候车乘客能有一个遮风避雨的场所,火车站广场占地3000平米的风雨棚将于下月5日前搭建起来;火车站一旦出现大面积旅客滞留的情形,将及时安排汽车免费接送旅客分流至附近的城北中学进行临时安置。

  特别提醒建议旅客提前2小时候车

  1.佛山火车站不办理电话订票取票业务,请旅客到车站公布的取票点取票;

  2.凡异地票须到票面指定的乘车地乘车,佛山火车站不办理异地乘车,购买了异地票的旅客不要盲目到佛山站乘车,以免耽误行程;

  3.因车站候车场地有限,建议旅客按照票面发车时间提前2小时到站为宜,一方面避免造成车站秩序混乱及旅客长时间候车艰辛,另一方面又能确保及时上车。

  4.节前火车票及湖南地区车站节后返程火车票的票面印有“团”字字样,其它地区车站节后返程火车票的票面印有“返”字字样,均不办理退票和改签手续。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