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净资产-11.03亿元 三鹿进入破产程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6日09:05  大众网-大众日报

  综合新华社石家庄12月25日电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25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称,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已经受理了对三鹿集团进行破产清算的申请。

  石家庄市政府新闻发言人王建国介绍说,三鹿牌婴幼儿配方奶粉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后,三鹿集团于9月12日全面停产。截至10月31日财务审计和资产评估,三鹿集团资产总额为15.61 亿元,总负债 17.62 亿元,净资产- 2.01 亿元,12月19 日三鹿集团又借款 9.02亿元付给全国奶协,用于支付患病婴幼儿的治疗和赔偿费用。目前,三鹿集团净资产为-11.03亿元(不包括10月31日后企业新发生的各种费用),已经严重资不抵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的有关规定,申请人(债权人)石家庄商业银行和平西路支行向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了对被申请人(债务人)石家庄三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进行破产清算的申请。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已经受理,受理该申请的裁定书已于12月23日送达石家庄三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目前,此案正在审理之中。

  石家庄市政府25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说,近几天数百名经销商在得知三鹿集团破产的消息后到三鹿集团索要货款,并到河北省信访局上访。石家庄市工作组已承诺三鹿一定会履行还款协议,目前事态已基本平息。

  石家庄市政府新闻发言人王建国介绍说,自9月 12日三鹿集团向社会公开召回问题产品至10月 31日,共召回产品总值近10亿元。为顺利召回问题产品,确保问题产品不扩散并实施销毁,石家庄市政府在河北省政府的支持下,积极协助企业于10月 10日筹措3 亿元资金,以商贸公司名义给每位经销商解决了 30% 的货款,同时与经销商签订了还款协议,约定于 2009 年元月 10日左右再支付一定比例货款,剩余部分等企业正常生产半年内全部付清。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