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铁道部要求春运前开展除雪应急演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6日14:05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2月26日电 据铁道部网站消息,为进一步加强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情况下铁路运输组织工作,最大限度地减轻恶劣天气对铁路运输造成的影响,确保春运期间铁路运输安全,铁道部近日下发关于切实做好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应急处置工作的通知,要求各铁路局迅速行动起来,加强领导,周密组织,做好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应急处置工作。

  铁道部要求,各铁路局要根据实际情况在春运以前,择机开展一次除雪应急演练,实际检验非正常情况下各部门应急响应速度、职工应急作业技能及融雪融冰设备性能和状态。

  铁道部提出,各铁路局车、机、工、电、物资、房建等有关部门要按照各自分工,认真做好应对恶劣天气有关物资、易损器件、防寒设备的储备以及发电、照明、除雪打冰等应急机具的整备工作,尤其要做好电气化区段大面积停电且短时不能恢复时的各项应急准备工作。铁道部在主要电化区段动态储备的500台客运内燃机车,要保持良好运用状态,相关运用人员要随时做好准备,确保在紧急情况下集结调用。各铁路局要抓紧配置应急发电机组,明确配置地点和调用方式,做好投入运行和应急调用的准备工作,确保年底前设备到位、人员到岗、管理到位。铁路局有关部门要加强与当地气象部门的联系,遇到恶劣天气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启动应急预案并与铁路局调度所、相邻铁路局及铁道部调度指挥中心保持信息畅通。

  铁道部强调,各铁路局要加强职工冬季作业安全技能培训,加强除雪打冰等应急处置工作安全知识教育,加强提速、高速区段作业安全的防护和盯控。货运、车辆等部门要按有关规定,做好安全检查工作。车站必须严把接发列车、调车作业和车辆防溜关。工务、电务等有关部门要针对冬季作业特点,加强电路分路不良整治,确保线路、信号设备状态良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flash

更多关于 铁道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