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都周刊反向新闻辞典:美女城管温柔杀死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6日14:15  南都周刊

  去年天门的魏先生给打死了,面对这个血的教训,领导决心重塑城管形象,将男城管通通赶去扫公厕,招了我们这些应届大学生。领导要求我们,上街一定要面带笑容,声音甜美,以理服人,以德服人。

  南都周刊编辑|吴金文|沈洛赋

  新闻背景

  天门城管

  2008年1月7日,湖北天门市魏文华发现城管执法人员与村民发生激烈冲突,掏出手机录像时,被城管人员在5 分钟内当场打死。11月10日,该案一审宣判,涉案人员被以犯故意伤害罪,各判处三年至六年有期徒刑。

  自从湖北天门市发生城管打死市民之后,加上其他地方也相继发生了城管追打草民导致其落水身亡、城管点火烧掉老妇氢气球等事件,城管的形象在2008年一落千丈。新的一年到来了,城管形象有没有变化呢?

  2009年1月7日,记者前往天堂市(看官注意,此天堂非彼天门也)调查城管执法情况,因为过去几年天堂市也发生过多起城管殴打小贩的事件。一月的天堂市街头,春寒料峭,不过街边摆摊卖衣服、卖炒板栗、卖盗版书的小贩,倒是给这个小城市增添了不少暖色调的热闹。

  记者特别注意到,不时有一些二八少女,穿着白色制服,迈着猫步,轻声细语地劝说一些摊主不要把货物堆出道路,以免影响行人过往、市容市貌。摊主笑着和这些温柔的执法者争辩,禁不住这些美女执法者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讪讪地收回了摊档。

  这是哪个高校组织的大学生志愿者吧?记者上前采访摊主,摊主说:“其实我也明白不能占道,之所以这样做,只不过是想和这些城管服务队搭讪。我喜欢和她们聊天。”

  记者大感意外:“这些姑娘是城管?”

  “对呀!听说都是大学毕业生。城管执法队也改了名,叫什么城管服务队。我们大伙儿都很喜欢这些女服务员。”记者追问道:“为什么改成美女城管呢?”那摊主双手一摊,说:“这就不清楚了,听说与天门市发生城管打死人事件有关。”

  记者拦住一名美女城管,提出要采访。美女城管欣然接受。“你们天天这样执法吗?”记者问道。美女城管嫣然一笑,先纠正了记者的一个错误:“准确地说,我们是上街服务。”声音比林志玲的娃娃音还娇嫩甜美。

  “你们是什么时候开始这种服务的?”

  “才刚刚开始。去年天门的魏先生给打死了,面对这个血的教训,领导决心重塑城管形象,将男城管通通赶去扫公厕,招了我们这些应届大学生。领导要求我们,上街一定要面带笑容,声音甜美,以理服人,以德服人。”

  “你觉得这样执法,哦,这样服务有效吗?”

  “有效,那些小贩们特别听我们的话。哦,那边有个摊子又占了人行道了,我得过去看看。”

  美女城管匆匆向那边赶过去。记者紧跟在她身后,举起相机,准备拍下她的执法过程。

  这时,美女城管也察觉到记者在拍照,居然停下脚步,当街摆出一个模特儿的甫士,还喊出一句雷人的口号:“美女城管,创建天堂。耶!”街边的摊子报以热烈的掌声,一时间,记者颇有恍如隔世的错觉。

  据了解,美女城管温柔执法的经验已推广到全国各地。

本虚拟文本纯属美好想象,如有巧合,祝你幸福。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