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至台湾空中直航于25日开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6日19:43  汉网-长江日报
武汉至台湾空中直航于25日开通
武汉-台北空中直航首航引来众多媒体聚焦。 记者梁超 通讯员 林桦 陈晓东 摄

武汉至台湾空中直航于25日开通
首航班机机长在驾驶舱里向大家挥手。 梁超 林陈 王闫 摄

  本报讯 (记者 车莉 通讯员 严越培 肖丹) 昨日13时30分,随着东航MU2087航班从天河机场起飞,汉台同胞期待已久的直航梦想终于成真。武汉至台北(桃园机场)空中直航首航仪式在天河机场隆重举行。

  作为新增开放的16个大陆地区航点城市之一,昨日开始,我市每周四将由东航公司实施一个直航台湾往返航班。汉台直航,标志着汉台交流与合作进入了新的历史阶段,双方将迎来全方位、多领域、大交流、大合作、大发展的双赢局面。

  昨日13时30分,搭载154名乘客的东航航班从天河机场起飞,15时30分到达台北桃园机场;17时30分,该航班从桃园机场起飞,搭载50余名“台湾百家踩线团暨魅力湖北游首发团”到汉旅游,19时48分航班准时返回天河机场。

  天河机场昨日举行热烈而隆重的首航仪式。省长李鸿忠宣布武汉至台北空中直航正式开航。省、市领导李鸿忠、田承忠、阮成发,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秘书长何世忠,东方航空公司集团公司副总裁陈海鞠共同为首航仪式剪彩。市委常委、副市长岳勇主持仪式。

  副省长田承忠在致词中说,汉台空中直航为湖北武汉全面交流与合作提供了更加便利的条件,搭建了更加广阔的平台,双方联系因此更加密切,互动将更加频繁。希望充分把握汉台空中直航的重要契机,大力加强鄂台经贸、旅游、文化、教育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吸引更多台湾同胞来鄂参观旅游、投资兴业,促进台商投资规模不断扩大,层次不断提高,领域不断拓宽,全力打造全国第五个台商投资聚集区。

  市领导刘家栋、肖志钢,武汉台资企业协会会长余明进出席仪式。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