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一轮地方政府机构改革进入最后审批实施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6日23: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6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中国新一轮地方政府机构改革目前已进入最后审批和实施阶段,陕西、上海、重庆等省市在积极探索实践大部门体制、加大机构整合力度的同时,政府职能也更多地向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方面转变。

  陕西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王绪刚表示,改革重点对涉及群众普遍关注的,像食品药品安全、交通、社会保障等部门,从体制机制和职能关系上进行了理顺。

  各地直接服务群众的窗口机构从办事程序到事后监督都力图做到公开透明。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吴知论说,如此一来,群众到那里办事比较方便、比较痛快,即使办不成,也明白为什么不能办。

  针对目前存在的职责交叉、权责脱节等问题,这次改革也有突破。“为什么要给你权,给你配那么多人,给你那么多手段,因为你要承担责任。”吴知论说,“这样就把权利和目标之间建立了一个因果关系,这次也是一个重大的突破。”

    相关阅读:

    中央编办:地方政府机构改革严控编制

    《非理性繁荣》作者:面向未来的机构改革架构

    张鸣:政府机构改革关键在限制权力

    北京机构改革方案年底出台 事权财权将更多下放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flash

更多关于 机构 改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