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家报道“6·6”空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8日09:16  三秦都市报

  公元1994年6月6日8时23分,西安东南30公里处的长安县鸣犊镇嘴头村上空突然传来两声巨响,顷刻之间,西北航空公司的一架由西安飞往广州的图-154客机落地坠毁。机上146名乘客、14名机组人员全部不幸遇难。

  在公安干警还未到来之前,嘴头村以及附近的乡亲们表现出令人敬佩的理智:飞机坠毁给他们已成熟的小麦和绿油油的稻田造成损失,他们没有乱喊乱叫;眼可望见的金银首饰,甚而是成捆的钞票,他们没有动心,更没有哄抢。

  飞机坠毁30分钟后,当地驻军、武警部队、公安干警、医护人员、西北航空公司救护队从各方飞奔而来,陕西省和西安市市主要领导也先后赶到现场。9时40分左右,一个由4000多人组成的抢险救护大军开始了紧张的“战斗”。

  干警和战士们从早晨到中午,空着肚子,冒着雨淋,肩并肩在泥泞中一寸一寸地在地上寻找着遇难者遗体及遗物。每发现一具遗体,便轻轻用蓝色塑料布盖好,抬上担架,送到指定地点。西安陆军学院一个战士,找到人民币、美元等现金20多万元和许多金银首饰后,尽数交到指挥部。

  摘自 《一场特殊的战斗》(本报记者陈伟胡波)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