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团团圆圆尚未适应新环境 五天之内各瘦八斤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8日13:2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台湾消息 大陆赠台大熊猫团团、圆圆已住进台北市立动物园新家五日,但它们对“台湾菜”还是不大适应,体重从原本的112公斤、114公斤,略降到108.4公斤与110.2公斤,都瘦了接近4公斤。动物园方面表示,团团、圆圆体重下降,是反映前几天转换新环境的结果,估计一至两周即可适应新环境,渐趋稳定。

  据悉,团团、圆圆在四川时,平均一天共要吃上三四十公斤的竹子,但昨天只吃了15.56公斤。台北动物园发言人指出,团团、圆圆对台湾竹子的态度,从起初碰都懒得碰,到现在会多吃几口,表示已在适应台湾竹子的口味。为了让团团、圆圆尽快适应,昨天开始将四川水竹拿掉,改换成不同区域的台湾竹子,包括屏东的麻竹、箭竹,希望找出最合乎团团、圆圆胃口的台湾竹。

  台北动物园方面认为,一般动物对新环境的适应期约一至两周,熊猫的适应力不错,预计一周左右对环境的适应将趋稳定。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flash

相关专题 赠台大熊猫赴台

更多关于 团团圆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