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出台新八条 二套房贷再松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9日11:29   CCTV《第一时间》

  为了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不久前出台的“国办13条”中明确为二套房贷进行松绑。而昨天,上海在最新的公 布促进楼市健康发展的八条意见中首先对此进行响应,明确放松第二套房的贷款政策,甚至了突破了“国办13条”中关于申 请第二套房贷款时的一些限制。来了解一下。

  上海“新八条”中规定,已贷款购买一套住房的居民,为改善居住条件,再贷款购第二套普通住房,可比照执行首次 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的优惠政策。相比“国办13条”,上海“新八条”对第二套住房的贷款政策有了明显的松动。“国办1 3条”对第一套房的限制条件是“人均住房面积低于当地平均水平”,上海“新八条”虽提及“为改善居住条件”,但仅是一 个有弹性的表述。

  有分析认为,虽然“改善居住条件”的说法会使实际操作存在很大的余地,但从政策本身来说,优惠仍然主要是针对 改善型居住的购房者,并不鼓励投资型需求。而考虑到目前经济大环境并不乐观,光靠贷款优惠很难改变目前的楼市状态。只 有开发商实实在在地作出一定幅度的降价,再配合房贷优惠政策,才能激起人们的购买欲望,使房地产市场的交易情况有所改 观。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flash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