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新能源汽车设计制造产业基地挂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9日11:50   BTV《北京新闻》

  【导语】今天上午,北京新能源汽车设计制造产业工程基地挂牌。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和市委副书记、市长郭金龙共同为基地授牌。原国家机械部部长、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名誉理事长何光远出席基地授牌暨新能源公交车采购协议签约仪式。请看报道

  【正文】

  北京新能源汽车设计制造产业工程基地以福田汽车为依托成立,总投资50亿元,具有年产各类替代能源和新能源客车5000辆、高效节能发动机40万台的生产能力,是目前我国规模最大、品种最全的新能源汽车设计制造基地。基地拥有与世界同步的清洁能源、替代能源和新能源技术,能够满足绿色能源汽车在研发、设计、试制、制造各阶段的需要。

  万钢在讲话中说,未来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将成为行业的增长点。基地的建立不仅为北京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提供支撑,也能够壮大汽车行业,培养人才。 科技部将联合国务院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大对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的研发示范和产业化力度,使我国新能源汽车健康快速发展。

  市委常委赵凤桐致辞说,成立北京新能源汽车设计制造产业工程基地,是为了延续北京奥运会的绿色环保理念,更好地转化研究成果,实现城市可持续发展。希望科技部等国家有关部门继续对北京科技创新给予一如既往的大力支持。

  副市长苟仲文主持仪式。

  北汽控股公司负责人宣读了《北京新能源汽车产业联盟倡议书》。北京公交集团分别与北汽福田公司、京华客车公司签署了新能源公交车采购协议。

  仪式结束后,万钢、郭金龙、何光远等来到福田公司汽车工程研究院、新能源汽车总装车间、福田康明斯发动机公司车间,察看了汽车研发、生产情况。

  北京台报道。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