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会对接待酒店要求很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1日02:05  信息时报

  为何酒店业会刮起这阵“改造潮”?除了“设施老了,不更新就意味着被市场淘汰”这一市场经济的普遍原因之外,第16届亚运会组委会运动会服务部副部长马玉明透露,亚组委对官方、指定接待酒店的苛刻要求也促使广州酒店业本轮升级改造。

  客房必须超过650间

  据马玉明透露,虽然第16届亚运会官方饭店、指定接待饭店的推选工作已于昨日尘埃落定,但是推选背后的故事却折射出广州酒店业危机并存的现状。

  “按照OCA的规定,亚运会期间接待OCA(亚奥理事会大家庭)核心成员的总部饭店,要求非常苛刻。”据介绍,OCA不仅要求总部酒店必须是五星级酒店,而且房间数还必须超过650间客房,“房间数这条一划下来,就有一大批广州五星级酒店被刷下来,剩下的只有花园酒店、香格里拉酒店、东方宾馆、富力旗下两家五星级酒店”。

  但OCA还有一则规定,即总部饭店必须是全封闭管理,亚运会期间只得OCA客人入住,服务员要安检,服务对象只有OCA客人,“这条就把东方宾馆刷下来了,该宾馆8楼的餐厅已经租出去,很多酒店也开始伤脑筋了,想想没生意做了,所以只能放弃了”。

  附近地段交通也要改善

  此外,OCA还希望总部酒店能免费提供住宿服务,并付一定的现金赞助亚运会。不过,马玉明认为,一旦做了总部饭店,亚运会45个参会国都知道了这家饭店,其商业价值飙升,“关于亚运会的活动也会优先选择安排在总部酒店内举办,总部酒店应该能收回成本。”

  经过半年多的公开招标、市场开发等推选环节后,直到今年5月份,OCA方面才确认了广州花园酒店作为第16届亚运会的总部饭店的身份。根据就近原则,花园酒店周边的五星级酒店“63层”广东国际大酒店、白云宾馆和亚洲国际大酒店就顺理成章地成为了第16届亚运会官方指定接待酒店。

  马玉明透露,为了把广州最好的酒店服务展现给亚洲友人面前,63层、白云宾馆都要斥资几个亿来对酒店进行全面装修,企业也可以通过这个契机,提高酒店的硬件档次。此外,该地段的交通情况也将借此得以改善,600多个停车位的OCA要求,促使该地区的停车难问题也有望得以解决。

  (相关报道详见A26)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