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西站增135个临时售票口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1日02:21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 夏命群)从明天起,北京铁路将提前10天进入春运。昨天,北京西站联合西站地区管委会,公布了春运期间的客流、售票、安保等措施。西站将增设135个临时售票窗口,加开55对临客。

  >>售票

  售票窗口将达240个

  北京西站新闻发言人金龙介绍,春运期间,北京西站上下车旅客预计将首次超过1000万人次,是建站13年来的最高纪录。西站将增设临时售票区,在现有车站售票北厅、南厅、地下等售票窗口的基础上,增设135个临时售票窗口。

  目前,北广场的15个临时售票窗口已建成,将视客流变化随时启用。西侧社会停车场120个临时售票窗口1月11日前投入使用,大年三十撤销。春运期间,西站售票窗口共计达到240个。

  >>候车

  地下2层设临时候车区

  西站将在地下2层设置临时候车区,全天最多可安排12至15趟列车的旅客候车。据金龙介绍,西站目前设有11个不同功能的候车室,旅客候车面积达2.1万平方米,可容纳2.5万人同时候车。

  西站地区管委会副主任徐捷说,春运期间,将调整西站北广场东西过街天桥北侧公交车站的站位配置,“一旦东过街天桥遇有紧急情况,值班人员须按指令将电动扶梯全部改为向下运行,避免对流”。此外,遇到超大客流时,西站公安段可应急封闭东过街天桥

  至二楼候车平台的通道。>>停车

  增800多地下停车位

  徐捷介绍,从明天起,西站南广场出站系统将启用。乘客可从南二出站口出站,通过地下大厅直接去往新建的地下停车场。这条出站通道目前仅对驾车人员比较方便,“乘坐公交或出租的旅客最好选择北二出站口”。

  为缓解停车难问题,除了在北广场东、中、西地下停车场安排有500个停车位,中裕世纪酒店和瑞海大厦有200个地上停车位外,还将在南广场新增800多个地下停车位。徐捷说,以上车位的停车费,除了瑞海大厦和中裕世纪酒店每小时5元外,其他的每小时2元。“但这仅限于车高1.7米以下的小轿车,面包车和大巴只能停靠在莲花池公园南门去往西站的新建路上”。

  徐捷表示,这条新建路是进入西站南广场的捷径。昨天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南广场圆盘处有一大型地下出站口,工人在平整地面,出站系统标识已安装完毕。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