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胡锦涛给北川中学生回信:用知识成就理想

胡锦涛给北川中学生回信:用知识成就理想
胡爷爷的信在孩子们手中传递

  昨(30)日,绵阳市委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给北川桂溪初级中学2011级8班同学的一封回信转交到师生们手中。400多字的回信让这所处在汶川特大地震极重灾区的山村学校沸腾了。

  是谁先给总书记写的信?总书记的回信有些什么内容?有些腼腆的2011级8班学生王力敏一直抿嘴笑着。这是地震后他笑得最开心的一次。因为他不仅几天前见到了敬爱的胡爷爷,还因为自己与这封回信有直接关系呢。

  “你们给我的信和贺卡,我都仔细看了。今天下午我来到你们学校,听到同学们的朗朗读书声,看到同学们的灿烂笑脸,我从你们身上看到了灾区的希望、祖国的未来。”

  ——摘自胡锦涛总书记的回信

  送信2011级8班的“最佳组合”

  12月27日下午4时许,桂溪初中的1200多名同学正在上第三节课,朗朗读书声在平通河谷回响。

  在“5·12”汶川特大地震中,桂溪初中的校舍全部成为危房,现在孩子们在板房教室里学习。

  2011级8班的教室在走廊的尽头,从这里拾步上台阶,就可以走到学生宿舍。因为新年临近,英语老师谈亮与孩子们一起唱起了英文歌曲《新年好》。

  坐在一排的王鑫垚首先感到窗外的“异样”,耳边隐隐传来“胡爷爷好!”的声音。原来,这一天,心系灾区的胡锦涛总书记再次来到北川,来到北川桂溪初级中学的孩子们中间。此时,胡爷爷正在和七年级2班的同学们亲切交流。

  如果胡爷爷不来自己的教室,怎么办?班里“小主持”兼“小飞毛腿”的王鑫垚反映极快,迅速拿出全班同学早准备好的给胡锦涛爷爷的一封信和一张印有未来新学校规划图的新年贺卡,跑到最后一排王力敏的位置上,让他填上当天的日期便冲出了教室。

  得知胡爷爷要来学校的消息后,孩子们一直在想,给胡爷爷送件什么样的礼物才有意义?王力敏在班上是有名的“才子”,作文写得最好,还拿过奖,所以,代表全班同学给胡爷爷写信的重任自然就落在他的头上。这封以感恩与进取为主题的信,王力敏写得很认真,同学们激烈争论,几易其稿。

  “胡爷爷来了!”在王鑫垚冲出教室的一刹那,欢呼声响成一片。2011级8班的孩子们和其他班的孩子一起,从各个教室里涌出,欢呼着向胡爷爷问好。

  看着如潮水般涌来的孩子们和一张张灿烂的笑脸,已经走上台阶准备去看学生宿舍的胡锦涛总书记停下脚步,他微笑着向孩子们挥手致意并健步走下台阶,来到孩子们中间。

  因为教室靠近台阶,王鑫垚捷足先登,并抓住机会拿出信和新年贺卡,大着胆子交给胡爷爷。“我太高兴,太激动了。”王鑫垚记忆中将永远珍藏那一刻。

  胡爷爷和蔼可亲,他拉着王鑫垚的手,和同学们合影留念。这短短的几分钟,让王鑫垚已成为同学们羡慕的对象。

  跑得最快的、写得最好的——2011级8班的“最佳组合”将信成功送给胡爷爷,完成了全班同学交给的使命。

  看到胡爷爷回信的时间,王鑫垚眼睛有些湿润——2008年12月27日,也就是说胡爷爷当天就给同学们回信了。

  “在经历了这场历史罕见的特大地震灾害后,同学们都长大了、懂事了。我为你们的进步感到高兴。”

  ——摘自胡锦涛总书记的回信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flash

更多关于 灾区 回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