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川中学学生再来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1日11:03   南方新闻网

  作者: 实习生陈伊玮

  今年5月22日,我们在《大地震现场报告》中刊登了北川中学学生日记。现在,其中一些孩子又给我们写来了信件。半年过去了,他们会怎样看待这场灾难?

  傅丽颖 初三

  晚上躺在床上听音乐,一到悲伤处就不禁想起张老师,想起最爱的奶奶,可爱的妹妹,亲近的朋友,泪水便打湿了枕头。半年了,还是如此。我终于明白:时间并不能冲淡一切。

  有一天梦见了叶子,又有一天梦见了冰姐姐,然后梦见了高老师。虽说是梦,轮廓却那么清楚,泪水也那么真实。那天晚上,我一见高老师就冲过去抱着他大哭,醒后泪流满面。

  今天是圣诞节,我翻出以前叶子、天凤他们送的贺卡,我(心)里一阵酸楚。对余震已不再在乎的我,对逝去的人和美丽的北川,却依旧不能割舍。一张北川的震前照片就足以让我热泪盈眶。

  我决定,大年三十,我要去北川县城。

  我要陪奶奶过年,不然,她一个人会孤单。

  我要回家!

  余冬梅 初三·二班

  这次特大的地震,使许多的人失去了宝贵的生命,也使许多人没有了家,但是却有了社会上许多好心人的关爱与帮助。我是从地震中活下来的一个幸运者,神留下了我,却带走了我不少的同学、朋友,他们并未做过什么坏事,为什么神不留下他们呢?

  杨敏 初一·四班

  半年已经过去了。一个顽皮的小丫头又站起来了。小丫头在家里是个懂事的孩子。放假回到家里,房子虽然破旧,但是小丫头依旧把房子里打扫得挺干净,因为在她的心里,这是一个家。她懂得体贴人,尽管她人小,但她的心长大了。她知道,爸爸失去妻子的痛苦,爸爸内心的孤独。和爸爸在一起时,她开心地和爸爸聊天,不让爸爸感到孤单。

  董云巧 初三·五班

  算一算地震已经过去半年了,可是我却永远也走不出那片阴霾。我也曾一次次地告诉自己:坚强地面对现实!可是……我真不知道今年怎么过年?但绝不可能像昔日那样欢声笑语……

  不管怎样,还是谢谢你们的关心!谢谢你们还记得角落里的我们!

  刘珂心 初二

  我曾经埋怨过地震,为什么要将她们(他们)带走,但是,这又有什么用呢,现在,我唯一能作(做)的,只能祈祷,希望他们,能够一路走好,而我们幸存下来的人,只能够好好活下去,连同他们的那一份,一起活下去!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flash

相关专题 南方周末

更多关于 北川 学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