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笔架山一号路”是条景观支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1日11:39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丁荡新 通讯员王海江 实习生杨津津报道 近日来,“笔架山公园地区规划一号路(以下简称一号路)选址公示”引起了市民的广泛关注,有市民代表通过各种形式表示反对这条路的修建,并对规划建设该条道路的必要性、影响生态环境、周边学校师生出行安全等问题提出异议。昨日,市规划局直属分局相关负责人就相关情况作出回应。

  市规划局直属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一号路早在《深圳市福田区02-T1号片区笔架山公园地区法定图则》中就有明确的规划。该图2003年4月形成草案,并于2003年4月24日至5月28日进行了公示,期间没有收到涉及规划一号路的公众异议意见。2003年8月该图则由市城市规划委员会法定图则委员会审议批准。

  由于该路西段选址位于基本生态控制线内(基本生态控制线于2005年底划定,一号路规划在前,基本生态线划定在后),按照相关规定,位于生态控制线内的工程建设必须进行公示。直属分局按相关规定进行了公示。

  有市民称一号路将穿过笔架山公园,会对公园环境造成破坏。对此,该负责人解释:首先,一号路的用地并不在公园用地红线范围内,而是为规划预留的市政道路用地,不是穿越公园;一号路所经过的南段现状为一条“断头”的土路,规划中的一号路是一条具有景观功能的城市支路,道路的设计车速和流量都不大,对周边产生的噪音、尾气等环境影响都将有限。该项目还将进行环境影响评价,环评结果将进行公示。

  对于有市民提出建设必要性的质疑,该负责人表示,其必要性主要在于解决黄木岗北区居住区的交通疏导、停车难以及由于停车难造成的消防隐患。目前,华新小学和华富中学的师生出入基本上都是经过黄木岗北区的,黄木岗北区本身就存在着微循环不畅、消防隐患严重等问题。一号路修建之后,不仅可以使学校旁的住宅区内的车辆分流出去,减少学生在拥挤的车流中穿行,同时,新建道路还将在道路两侧各设有3.5米宽人行道,可以使师生们的出行更为安全。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